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深澳电厂停建 民进党变脸如翻书

2018年10月15日 14: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10月15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12日宣布停止兴建深澳电厂,被外界质疑是选举考量。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要求赖清德道歉。他表示,台当局从今年3月提出深澳一定要盖,到9月说深澳有存在必要,还说深澳是“干净的煤”,如今政策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赖清德“为了选举自我打脸”,蔡英文把能源政策当儿戏,该不会等选举过后又要再建?

  岛内深澳电厂宣布停建,让吵了大半年的深澳议题暂时划下句点,想不到后续又引发“深澳是谁核定”的口水战。台湾《中国时报》发文指出,民进党当局的政策变脸如翻书,一再把责任推给马英九当局,如此不懂深切检讨、只会卸责的当局,恐将在年底选举得到教训。文章说,蔡英文上任时,要求执政党要“谦卑、谦卑、再谦卑”,但执政2年却不见谦卑、不懂自省,看不见自己持续下探的民调,只一味将过错推给别人。年底县市长选举近在眼前,民众眼睛雪亮,民进党若持续自我感觉良好,在选举中绝对讨不到便宜。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姚文智内湖南港区后援会昨成立,兼任民进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出席力挺。蔡英文批评台北市长柯文哲无法解决内湖塞车问题,并表示“别人做不好,换姚文智来做”。蔡英文这番话引爆网友怒火,他们纷纷表示“现在是为了选票,口号可以这样乱喊的吗?”“这么厉害那聘姚文智当台北交通局长好了”“那你台湾地区领导人做这么烂可以换柯文哲了吗?”

  马英九卸下台湾地区领导人职务后,声势高涨,掀起一阵马氏旋风。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14日第一次到拼战激烈的新竹县,为党籍县长参选人杨文科扫街助阵,短短800米的距离,竟然走了一个小时,两旁民众夹道欢迎、抢握手,让国民党直呼“泛蓝归队、士气大振了!”据报道,马英九接下来将在十月底再度到新竹县,深入四、五个乡镇,逐一向民众恳托。

  岛内年底县市长选举,绿营铁票区高雄选情出现危机,民进党开始慌了。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民进党民代刘世芳及管碧玲等人13日声称,大陆媒体大幅报道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是“渗透台湾”。韩国瑜对此回应,“要是韩国瑜民调6成、陈其迈4成就会说月球人来了,搞不好下次7比3就是火星人来了”。他表示,随便他们讲,一切交由高雄市民作裁判。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