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当局执政“台独”支持率持续下跌

2018年09月18日 15: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9月18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最新“统独”民调显示支持未来“两岸统一”的比例已超过“维持现状”。前民进党民代林浊水表示,照以往观察,两岸接触越频繁,“台独”支持度就越高,但在陈水扁与蔡英文执政下,“台独”支持者却下降,这是因为施政不良,民进党又被认为是“台独党”,施政不好得到负面评价,让台湾意识光荣感因此下降。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南下辅选时,特别提醒民众“不要相信错误的消息、假新闻”,她还称,有些甚至来自大陆,因发现台湾是民主自由地区,拥有言论自由,所以放假消息让台湾社会对立、误解甚至冲突。对此,前国民党民代孙大千批评,民进党正在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自我催眠,不仅仅要自我安慰,更进一步要欺骗全民。难道用一个“假”字,就真的可以当作什么事都没有了吗?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法务部门官员蔡碧仲17日正式接任花莲代理县长,昨晚火速通过第一项人事令,指派已故民进党花莲市长田智宣的左右手陈志强出任主管年底选务工作的民政处长。地方人士直指陈志强是田智宣的选战操盘大将,空缺未补的5位局处首长也势必一片“绿油油”,将可证实民进党接管县府,将翻箱倒柜的查账。

  新北市长朱立伦执政8年卸任在即,对于是否问鼎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日前松口“2020不排除任何选项”。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17日晚间,朱立伦于新北板桥凯萨饭店宴请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与郝市府官员,引来外界解读是为了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铺路。对此,郝龙斌表示,过去两人就合作得很好,这次聚餐是联谊性质,请大家不要有过多政治揣测。至于之后是否还有与朱立伦同台的场合,郝龙斌表示,只要对国民党有帮助,就会合作,党内同志也清楚团结力量大,目前党的目标就是争取2018胜选。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台南市长参选人高思博17日前往台南地检署按铃告发民进党台南市长参选人黄伟哲,在“昆陵山安乐园”案中,收受财团的400万元新台币,涉嫌违反相关法规,还强调这是新案,也没有超过追诉期。黄伟哲阵营发言人郭国文及民进党台南市党部执行长蔡丽青则反驳,此案早已判决无罪,其中没有对价关系,也没有施压行政部门。如果高思博阵营不撤诉,不排除以告止告。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