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慰安妇铜像被踹 蔡英文却神隐

2018年09月11日 15: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9月11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日本所谓的“慰安妇之真相国民运动组织”干事藤井实彦脚踹慰安妇铜像事件引发台湾社会哗然,国民党台南市议员谢龙介等人10日上午亲赴所谓的“日台交流协会”抗议。经过一整天的民怨发酵,藤井实彦终于在10日晚回应,不过,他辩称自己“没有去踢慰安妇铜像”“是因为脚麻才会去伸展动作。”对于藤井实彦的说法,国民党青年次团草协联盟发起人李正皓质疑说,脚麻伸展还特别请人摄影,拍下脚麻的照片?让他忍不住爆气说:“以后所有台湾人见你一次脚麻一次!”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对于日本人用脚踢踏象征全体慰安妇的铜像,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认为这是恶意的暴行,任何人都不应该容忍。不过在需要一致对外时,蔡英文及民进党所有高官却选择神隐,连一句谴责也不敢对犯下恶行的日本人说,说要面对过去来所谓的“转型正义”,如今却对恶行不闻不问,这种不敢捍卫慰安妇权益的人,实在不配坐享高位。他不禁想问:蔡英文现在到底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还是所谓的“日本驻台湾总督”?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自蔡英文执政以来,不仅施政让民众不满,说出的话也经常引发批评。此外,蔡英文经常“照本宣科”,也被酸上任后成“读稿机”。对此,脸谱网粉专“历史的镜像”稍早发起一项投票,并要民众选出谁才是真的“领导人”,未料竟有96%网友认为答案是“读稿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团书记长曾铭宗、国民党民代赖士葆、费鸿泰昨到台北地检署告发台湾工研院投资台杉涉背信。曾铭宗表示,工研院是100%由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主导的财团法人,工研院子公司创新工业技术移转公司投资台杉公司7500万元新台币,持股59.5%,竟为配合台当局,回避监督之不当政策,放弃合法权益,未选任任何董监事,涉有背信罪嫌。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距离年底“九合一”选举已剩不到百天,台湾各党派正积极争取选票,专门嘲讽时事的脸谱网粉丝专页老天鹅娱乐分享最新创作,他们将初音未来的歌曲《千本樱》改编成《千本选举》,歌词道尽台湾选举乱象,唱出不少民众心声。歌词中嘲讽台湾选举“选前之夜,全家都跪地,抢救抢救,都在演戏,选上之后,都向钱看齐,含泪投你被当北七(白痴)”。网友听完后,纷纷留言“超有才华”“笑着笑着就哭了”,有人说这部影片道尽台湾三十年的悲哀,也有网友说这完全就是唱出台湾人民的无奈。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