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李登辉礼遇经费年列868万引热议

2018年09月05日 14: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9月5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办公室编列2019年度预算书已送交民意机构排程审议,其中,在卸任礼遇部分,共编列2250万余元新台币,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礼遇经费编列868万3000余元新台币。对此,网友热议留言表示,“再过几届台湾会不会因为领导人礼遇而破产”“年改该改的不改”“年改可以从大人物先做起吗?”“天啊,阿辉仔868.3万新台币年薪,可以养一个22K的年轻人35年,这个,需要转型正义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年底选战逼近,据最新民调显示,在台北市长一役,台北市长柯文哲支持度33.43%,领先国民党参选人丁守中的24.71%、民进党参选人姚文智的14.9%,24.61%则未表态。资深媒体人黄创夏在脸书发文提及民进党“宁愿丁丁上,也要柯文哲倒”的算计,他说柯文哲败了,就不能直取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丁守中赢了,吴敦义不会下台还会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而受益者都只有一个人,那就是蔡英文。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当局执政不力,让20多年来高擎绿旗,在蓝天高挂的金门经营出一块“绿洲”的县议员陈沧江,于日前向乡亲发表“民进党自绝于金门,离金门民意愈来愈远”的感性告白后,黯然宣布退出民进党。陈沧江说,民进党执政2年以来,多少政策违背了民意,就以最近两岸引水典礼争议、823是“金门人的战役”之说,及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在台湾淹水时赴金旅游,桩桩都伤害了金门乡亲的感情,这样错乱的民主价值,让基层无法承受之重于万一,可以说,“民进党自绝于金门,离金门民意愈来愈远。”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受到致灾性豪雨影响,上月底高雄在短短5天内两度淹大水,治水成效也成为蓝绿两党攻防战。“宅神”朱学恒4日邀请到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一同直播,直播中朱学恒问韩国瑜“这次高雄勘灾你看到了什么”,只见韩国瑜面色凝重,回了“坑洞”两个字。后面接着补充“5000多个坑洞,小的放乒乓球,大的连游览车都能停进去”。韩国瑜抨击高市府施工质量根本有问题,说下大雨,还可以跟老天拜托,不要这样下,但地上出现5000多个坑洞,这是不能原谅的。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随着开学的日子到来,不少人为了赚学费,或是支出生活开销,萌生打工赚钱的念头。据台湾某人力银行调查,高达7.5成学生计划在课余时间打工赚钱,其中更有超过半数的学生曾掉入打工陷阱,遭受老板不合理对待,其中又以“雇主未依相关规定投保劳健保”占最大宗。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