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台大校长遴选无关大学自治?

2018年08月08日 14:5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8月8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大至今依旧处在没有校长的离谱情况,引发外界炮轰。对此,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受访时表示,台大校长遴选与大学自治范畴不同,不能相提并论,依照法令,教育主管部门必须善尽监督责任,如果遴选有问题,那身为主管机关的教育主管部门就必须要拿出勇气去纠正。但网友不领情,纷纷开酸:“不讲干话会很痛苦”、“不愧是神,说的话人们都听不懂。”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民进党民代蔡易余日前在脸谱网发表,歧视大陆配偶的相关言论,台湾政治评论家黄智贤7日发文表示,民进党已成为全人类公敌,口口声声民主人权的民进党,没有最起码的人权素养。“民进党为了操作‘仇中’情绪,长期以来视陆配为眼中钉”,民进党就是痛恨两岸婚姻,“作为一个台湾人,只能抱歉,只能羞愧。”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北市长选情激烈,不过蓝绿都不约而同出现“不挺自家人”的现象,其中民进党籍台北市南港西新里长邱碧珠不仅公开力挺台北市长柯文哲,甚至扬言“被开除党籍也没关系”,日前更出席“KP Ladies”见面会,强调自己支持会做事的人。对于邱碧珠的行为,民进党市党部7日上午召开执委会,确定对邱碧珠开铡,下届里长选举不再提名邱碧珠。

  福建向金门供水后,金门人终于可以免受缺水之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民代王定宇却在政论节目开骂,称大陆卖给金门的水比台湾还贵,还敢说照顾台湾。王定宇这一说法随后遭台湾网友骂翻。脸谱网社团“靠北金门”有网友贴出新闻痛骂王定宇光讲干话,表示金门县政府也曾评估过从高雄送水,1吨成本约280元新台币,从福建引水到金门,1吨水的成本大约45.5元新台币,但根据协议,大陆1吨水仅卖台湾9.86元新台币,大民代要送水给金门人用吗?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一名网友发表“高雄是一座死城”的文章,内容提到高雄最近不少餐饮业关门大吉、平均薪资低、物价却和台北差不多,特别替高雄叫屈“台湾本岛所有县市,亏欠高雄最多”,因为“钱就台北收,污染就高雄受”,让他不忍上网发问“谁来救救高雄的经济”。此文章引起许多网友激烈辩论,有人反讽说,“楼主一定是没听蔡英文在讲,数学不好喔?经济是20年来最好!高雄可是满满的台湾价值啊”、“你的信仰不够重,信仰重的人觉得很幸福的”。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