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民调超低 深绿拥赖打英意味浓

2018年08月01日 15: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8月1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独派”要求“赦扁”的呼声,未获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正面响应,亲扁的相关机构昨天发布民调,有57.7%民众不支持蔡英文竞选2020连任,蔡若竞选,仅赢过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至于谁最适合选2020,则首推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在民进党内以48.6%大胜蔡英文的23.4%,赖清德俨然是民进党新共主,深绿拥赖打英的意味浓厚。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7月31日召开记者会,公布首波“民进党执政、空转停两年”纸本文宣小册。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表示,蔡英文当局执政两年来,让台湾找不到方向,如此表现的蔡英文竟还好意思检讨在野党,令人哭笑不得,整理过去蔡英文两年的施政表现,分为五大面向来汇整,分别是空气污染、“促转”追杀、两岸停滞、劳动新规两修、以及年金乱改革。各取一个字就是“空转停两年”,代表过去两年多在蔡英文执政下,台湾空转并且停滞了两年。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卡管”案争议未歇,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游梓翔在脸谱网表示,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叶俊荣,一上任就说要用“有温度的沟通”处理“拔管”案,后来被管爷拒绝。但令人好奇的是,叶俊荣本来要沟通什么?不就像管爷说的“路都设好了”?折损了两位负责人之后,叶俊荣背后坚持“拔管”到底的长官们,能给叶俊荣什么处理弹性?游梓翔表示,要解决僵局,要的不是“有温度的沟通”,而是“有气度的决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议会财委会7月31日安排含北农在内的四大公司进行工作报告,北农总经理吴音宁现场表示只愿在财委会答询,拒赴大会备询,该委会召委钟小平动用表决权,未让吴音宁报告即被赶出委员会。国民党台北市议员陈重文直言,北农若不用受到议会监督,他们觉得很好笑,竟然可以这样藐视议会,藐视议员监督权。他说北市府议会因为吴音宁闹得沸沸扬扬,如果不到议会备询,工作报告也不用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惠台政策发酵,吸引台湾精英西进发展。台湾《远见》杂志与104信息科技昨日发布“2018台湾人才西进满意度大调查”,发现台湾人才西进后,55%感到工作压力大,但仍有8成民众愿留在大陆打拼,留下主因以“大陆经济前景看俏”居首,“大陆福利薪酬比台湾优渥”虽落居第三,平均薪酬也是台湾的1.72倍、高于去年的1.57倍。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