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台独工作者”赖清德竟喊话欢迎陆客来台

2018年07月04日 14: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7月4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3日下午出席公开活动时宣称,“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大陆的观光客来台旅游,不管是团客或是自由行,住饭店或民宿,我们都非常欢迎!”对此,国民党籍基隆市长参选人谢立功反问道,(赖清德)先前不是不屑陆客来台旅游,怎么现在又喊话大陆游客来台湾花钱,用人民币促进台湾经济发展呢?谢立功指出,他怀疑蔡英文团队的高级官员们有“精神分裂”倾向。从赖清德的表态可知,原来“台独工作者”的外号只是用来骗取深绿支持者选票,遇到财政紧缩时仍是“发夹弯”,向现实低头,“台独”理想还是填不饱肚子的。

  据中评社报道,针对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宿舍大群馆案,台北市政府3日认定违规,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侯友宜随即发出三点声明表示,既然台北市政府认定文大违规,会请又昱公司跟文化大学解约。而对于文大宿舍案的争议,国民党内评估,对侯的选情不会造成影响,民进党的种种选举操作只是加速凝聚蓝军支持者的向心力,且目前侯的处理也都得宜,清楚交代会激起民众的同情。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岛内“监察委员”调查台当局前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吴茂昆专利申请案,3日首次启动具名投票且全数通过弹劾。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表示,嚣张没落魄的久,吴茂昆即将面临相关法律责任,这可以让现在的蔡英文当局官员看看,如果行政只有上意、没有法令;只想图利、没有百姓,则总会有法令制裁的一天,别再违法乱纪,并呼吁大家自我谨惕,别当下一个吴茂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对于民众提出的“暂缓将核四燃料棒送出台湾 并召开公听会”意见,台经济主管部门说八月对外说明。有媒体3日询问台电内部人员关于核四燃料棒运送时程,只获得不清楚时间表的响应,对于关键时间言词闪烁。据了解,台电4日凌晨派遣货柜车从核四厂开出,车上装载80束燃料棒的货柜送往基隆港,未来船只载运燃料棒送抵美国,预计今年九月会再送出第二批燃料棒。报道称,台经济主管部门对外闪躲,狠推燃料棒送离台湾,大玩两面手法,把人民当傻子。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凤梨3日次级果的收购价1台斤(约600g)2元新台币,价格崩盘,嘉云南高屏等5县市凤梨农4日将搭乘百辆游览车北上,至台当局行政机构抗议。嘉义县大林镇亿鑫合作社负责人简源松表示,农民有怨气,此次产销失衡早有预警,但农政单位漠视,加上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一句“我是务实‘台独工作者’”让两岸关系陷入冰点,影响销陆订单,致台湾供需市场大乱。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