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遭批从“被改革者”口袋“抢钱”

2018年07月03日 15: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7月3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日是岛内军公教年金改革上路后的第一个上班日,银行被挤爆!行员忙到不可开交,最多人问的第一句就是“到底怎么减的?”对此,岛内作家王丰表示,中外历史上,但凡改革是从人民口袋里掏钱、甚而抢钱者,必败亡;但凡改革是藏富于民者必兴盛。所以历朝文官武吏无不谨小慎微于改革。蔡英文的“改革”不论有无非议,首先她注定失败的就是她目的是要从“被改革者”口袋里“抢钱”。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前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吴茂昆请辞后,暂由教育主管部门官员姚立德代理,2日传出医药大学校长李文华已获蔡英文办公室征询,并将出任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讽刺表示,此职位悬缺一个多月,是在考核所谓的“台湾价值”吗?

  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有高达52.3%的民众赞成国民党、民进党、共产党三党一起来比赛爱台湾,反对的只有24.3%。交叉分析显示,不分泛蓝或泛绿,赞成的比例都超过一半,分别达到67.9%以及57.5%。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指出,爱台湾就是要让台湾人日子过得更好!报道称,观察民调结果,不分年龄、政党、地区都不反对让共产党加入爱台湾的赛局,显示台湾人民不愿被政党绑架,厌恶只有颜色、不问是非。除了寻找新的出路,对蓝绿有恨铁不成钢的味道。

  两年来,蔡英文当局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陷入冰封。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最新民调显示,岛内民众认同“九二共识”的比例达37.4%,超过不认同的35.2%,侧面反映出民众已逐渐感受到“九二共识”的重要性。同时青年认同度相对提高,显示大陆近来对台31条措施效应不断发酵。台湾《中国时报》指出,这侧面反映出,民众已逐渐感受到蔡当局与马当局不同的两岸关系“温度”,两年来,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大陆游客团观光锐减、“友邦”接连“断交”,让此前被污名化的“九二共识”也渐渐被民众所理解。

  岛内年底县市长选战即将到来,然而民进党在双北(台北、新北)市长选战中,乱无章法。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表示,民进党猛打国民党新北市长候选人侯友宜的文大宿舍案,最终也不会翻盘,因为民进党执政太烂,蠢事干太多。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