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宜珊遭控诉是“血汗老板”

2018年03月30日 15: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3月30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核二2号机跳机事件昨在台民意机构遭到炮轰。面对2号机可能缺席,面临严峻的供电考验,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沈荣津昨指示检讨新机组提前上阵救急。不过台电直言,林口新3机、通霄新2机各有工程协调、天候铺管困难因素,提前恐有困难。

  台当局行政机构火速批准核二厂2号机重启,以为可解今夏缺电危机;谁知,机组并联发电第一天就发生跳机。台湾《联合报》发表社论文章指出,任何决策,都必须兼顾决策面和执行面的可行性。但无论蔡当局的“2025非核家园”或者“新能源转型”政策,却都是先从尾端做起:先决定废核,再设想电力应如何供应;结果当然滞障难行。当能源问题被掺进这么多政治口号,看不到自己决策盲点的蔡当局高层,要叫谁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台北市议员拟参选人蔡宜珊被前助理控诉“血汗老板”,竟说“薪水2万新台币算很高,没亏欠助理!”此话一出立即遭民进党台北市党部批评言行脱序,拟将蔡开除党籍。但蔡宜珊更说“我以前在陈水扁、谢长廷、姚文智总部当助理,也没有劳健保呀”,一次棒打三位绿营大咖,晋升民进党最强猪队友。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庆富公司在意大利建造的首艘猎雷舰,当地时间3月28日10时30分完成下水,庆富昨发布新闻稿并公布照片;台防务主管部门昨强硬回击说,该舰并非什么猎雷舰,“只是船壳”,且防务主管部门已和庆富解约,该舰和台海军无任何关系。

  台湾《中央网络报》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日前拍板将于2018年4月1日起调涨平均电价3%,台电日前也公布各个电价的级距,并调涨夏月电价涨幅,扩大部分尖离峰价差,期能抑制尖峰用电量。民进党推动“2025非核家园”时,曾承诺“十年内不涨电价”,如今执政不到两年,就毁弃承诺要调涨电价,试问老百姓日后要怎么相信民进党当局的承诺?难道要把“政见支票不必兑现”,再挂在嘴上吗?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电大林厂又爆工安意外!29日下午3时45分许,在厂区重件仓库工地,38岁吴姓工人在实施吊挂作业时,未依规定使用安全带,不慎从10米高坠落,当场失去呼吸心跳,经送高雄市立小港医院急救仍宣告不治。对此,高市劳检处已勒令停工,并将调查确切事故原因予以开罚。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