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罗智强弃选台北市长改挺丁守中

2018年01月17日 15: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1月17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积极推动所谓的“不当党产”、“促进转型正义条例”,引发岛内诸多争议。民进党创党党员陈武勋表示,他对这两项政策非常反感,并指出台湾民主已迈向末路。他感叹,当选后拥有绝对的权力却能为所欲为就是台湾民主的悲哀。谈到蔡英文执政,陈武勋表示,台湾目前面临许多急迫问题,而蔡英文却装不知道,“我认为蔡英文就是在装睡”。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曾有意参选台北市长的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日前宣布,他将出任表态参选台北市长、前民代丁守中竞选团队的青年及网络总策划。罗智强表示,他支持丁守中是因为其和台北市长柯文哲就像住在“相反世界”的两个人,他相信丁守中是打败柯文哲的最好人选!可以让台北市变得更好。罗智强强调,理念的胜利,比个人的胜利重要。同样,2018年台北市长选举,国民党的胜利比丁守中或自己的胜利更重要。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日前向台中监狱报备到台北“探访亲友”,实际上却到外双溪翠山庄向同为前领导人身份的李登辉祝寿,台中监狱认为他此举是“踩红线”。陈水扁于16日中午通过手稿进行解释,探访李登辉事先约定保密,没想到李办主任王燕军会透露给媒体;至于网传聚餐唱歌P网等事,陈水扁解释说是“支持者蜂拥而上、盛情难却”。

  台湾《联合报》发表社论表示,民进党近日将强行通过“农田水利会组织通则”,将水利会改制为公务机关,把人事改为“官派”;此举除了引发农田水利会反弹,许多农经及水利学者也联署反对。水利会一旦改制成“公务机关”,民进党立刻多了17个农田水利会的各色“官职”可供分派,让各县市绿营亲信进占,这可能是蔡当局要急急在这次临时会修订的原因。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入冬以来最强寒流逐渐减弱,白天起气温逐渐转暖。但过去一周台湾急速降温,逾300人疑因天冷引发心肺功能停止而导致死亡,其中台北和新北市死亡人数占约1/3。在这波寒流中,台北市殡仪馆冰柜爆满,呈现“一柜难求”。台北市消防主管部门指出,寒流袭台期间触发心血管疾病死亡者,多为60岁左右高龄民众,呼吁民众做好保暖措施以防范低温。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