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台湾劳团不排除“激烈行动”抗议

2018年01月05日 14: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1月5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民意机构排定下周优先处理劳动新规修正案。劳团不满松绑“七休一”、增加单月加班工时上限、缩短轮班间隔,誓言抗争到底,并预计下周一起将号召劳工夜宿民意机构,不排除激烈行动。警方为维护劳动主管部门机关、人员进出安全,在大门前架起改道、拒马、铁马护栏三道阻材,遭网友讥讽,如迷宫、监狱。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导,国民党民意机构党团下周一开放登记参选下会期首席副书记长,由于许多国民党民代2018都将投入选战或开始辅选,有意参选者不可能参选干部。而党内新星蒋万安4日表达将不参选干部,被认为是预留参选台北市长空间。对此,蒋万安表示,会在年节期间,冷静评估参选台北市长的可能。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近日在脸谱网表示,蔡英文说帮台湾青年加薪到3万新台币只是梦想,据调查,台湾目前约有305万人月薪不到3万新台币,占全体受雇者的34%。同时,非典型就业人口也在今年突破历史新高,到达80万人。降低非典型就业是蔡英文2016年竞选时的政见,而行政机构官员徐国勇如今却说,该如何解决必须再研究。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将入住金华官邸,但被外界质疑其为了改风水,现正移大门、开后门,后又因移树、涂销里民好不容易争取到的停车格位而引发民怨,台北市议员徐弘庭还发现施工的围篱占用了人行道。北市建管处原定今天上午会同相关单位前往会勘,但据悉,包商昨晚已将占道围篱拆除。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垦丁观光风波不断,除了消费物价让游客望而却步外,再加上“一例一休”等因素,导致旅宿业者撑不住营运成本,垦丁泊逸渡假酒店屡传欠薪争议后,今日起将正式停止对外营业。业者坦言,陆客锐减碰上“一例一休”,是压垮饭店的最后一根稻草。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艺人陈乔恩4日凌晨酒驾,酒测值高达0.67,但她向警方供称仅喝一罐啤酒,被质疑说谎。对此,警大教授蔡中志表示,以陈乔恩不到50公斤的体重来估算,酒测值要达到0.67,至少要喝14罐以上。网友对于“一罐啤酒”说法也不买账,有人表示,“啤酒只喝一罐,威士忌也喝了半瓶,只不过后面那句没说出来。”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