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30K梦想”如空谈

2018年01月04日 14: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1月4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提到,她的最低工资梦想数字是3万元新台币,并在年终记者会上说,要用5个方法来终结年轻人低薪问题。但学者并不看好,直指低薪是因人才供需无法接轨,而背后的真正原因是高等教育出了问题。台湾师范大学政治所教授范世平撰文指出,大学毕业生无法学以致用,又无一技之长,最后只能在低阶服务业或一般行政工作打转,不可能获得高薪。他提醒蔡当局,解决低薪是经济问题,是产业问题,也是教育问题,更是观念的问题;绝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否则可能落得跟军公教退休金改革一样的下场。

  另据台湾《旺报》报道,蔡英文去年底说梦想台湾最低工资有3万元新台币,同一时间民调显示她施政不满意度再创历史新高,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2日表示,“这两件事情,新春都有新发展”,但也反映了蔡英文办公室给人民的开春印象就是“傲慢又不知所谓”。唐德明指出,蔡英文对于施政满意度不佳,说她知道“改革要付出民调下滑的代价”,对此早有心理准备;蔡办发言人林鹤明则说,这份民调完全没有评论的意义。唐德明认为,不论哪一种说法,都是对蔡英文所谓“谦卑、谦卑、再谦卑”的最大反讽。

  台湾《中央网络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这个新年,全台在近年罕见的霾害中“幸福共好”。台当局环保主管部门负责人只好学着诸葛亮求东风,却连其三分之一的臭皮匠本领,都施展不出来。面对大自然束手无策,只好“硬”起来,叫岛内各界少放烟火、别烤肉,“每个人做一点,整个环境就改变!”眼见紫气东来、上下束手,台当局环保主管部门负责人的道德劝说,暮鼓晨钟,直可与蔡“心软”、赖“功德”,并列三大嘉句。

  两岸关系在蔡英文上台执政后急冻,不只陆客不来、观光业惨,连农渔产品也惨遭“池鱼之殃”!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南虱目鱼与大陆的契作前年被喊卡,台南市虱目鱼养殖协会理事长王文宗曾表示,以1年契作360万斤换算,销售金额大约1亿多元新台币,如今就这样凭空蒸发了,让渔民欲哭无泪。对此,王文宗更指出,民进党执政至今已1年半多了,却没有看到蔡当局卖了半尾虱目鱼到大陆。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