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反同婚一族罢免行动又开始?

2017年12月19日 15: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12月19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护家盟秘书长”张守一说,民代黄国昌罢免案已达宣示效果,最初规划时已盘点过提案支持同性婚姻的民代,包含王定宇、萧美琴都在列,不排除发动下一波罢免行动。张守一表示,目前南部地区有安定力量进行,东部花莲地区也有在筹备,罢免案需要由当地选民发动,因此采各自分工方式。

  台湾《旺报》16日社评指出,在少子化趋势下,台湾高等教育出现危机,大学倒闭潮迫在眉睫,大陆福建省教育厅日前公布文件,宣示深化闽台教育交流与合作。不过此举却引发台湾官方的“刺猬反应”,认为大陆大张旗鼓“抢人才”,是对台湾恶意的行为。社评指出,民进党重掌政权后,两岸关系已从降温、冷和,恶化到冷对抗,看待大陆的心态愈来愈尖锐。其实,天下事福祸相依,端看如何面对,可以正面解读,也可以负面思考。如果钻牛角尖,认为是所谓的“掏空台湾的统战阴谋”,因而处处设防,企图阻绝人才流向大陆,那将对台湾长期发展造成不利的影响。蔡当局应走出负面思考,以正向两岸人才交流定位此事。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17日晚间赴和平篮球馆为SBL超级篮球联赛开球。虽然柯文哲身高172公分,以一般人来说不算太矮,但一来到动辄190公分的篮球场上,仍显得格外“娇小”。尤其与226公分的台北达欣洋将布拉、222公分的金酒洋将拉莫斯站在一起时,画面相当逗趣。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82岁的李敖年初惊传罹患脑癌,因抵抗力变弱,使他一度因肺炎住进加护病房,好友陈文茜日前透露李敖病情“一切都在倒数”,盼求奇迹。媒体18日访问到李敖经纪人,对方表示李敖现在在家休养接受隔离治疗,目前只有老婆、儿子李勘和特别护士能见他,为治疗脑癌,李敖每月药物费用高达12万新台币。先前开新节目的计划也全面停止,以身体状况为第一考量。

  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先生于14日辞世。17日下午,为表达海南诗友的缅怀、悼念和敬意,由两岸诗会组委会、海南省台办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音乐频道、海南省诗歌学会、海口国新书苑等联合承办的“家国情怀,梦回乡愁——两岸诗会桂冠诗人余光中先生追思会”在海口举行。80余名诗人、朗诵家、诗歌爱好者用诗歌追思远行的诗人。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