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辜严倬云斥台当局“辱人太深”

2017年12月28日 14: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12月28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因与“妇联会”协商破局,台当局民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叶俊荣上周作出撤换台“妇联会”正副负责人并限期改选的处分,“妇联会”也立即选出新负责人雷倩。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负责人辜严倬云27日发出声明表示,已向法院声请停止执行上述处分,并痛批民政主管部门根本是在威逼“妇联会”就范,且“辱人太深”。她数十年与“妇联会”姊妹致力公益,绝无违反公理、正义,更无任何违法或妨害公益的情事。

  一直以来,台湾南部县市均为民进党大票仓,但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前南部绿营内参民调显示,蔡英文南部不满意度接近6成。另一份民调则显示,民进党的好感度只多国民党0.1%,但反感度已超过国民党,优势票源成最不满意蔡英文的一群人。民进党台南市党部主委颜纯左直言从民调结果来看“老百姓的痛苦、心声我们没有听到,没有适时的反应。”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当局上任至今约一年半,受政策影响,民调直直落,赖清德接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后,问题依旧未能解决,网友讽“赖神下神坛”。而27日赖清德出席年终记者会时表示,接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率领团队、推动政务发展经济,造福人民。网友直酸“废话!难道要鱼肉百姓,倒行逆施吗?检讨一下支持度为什么会从60%以上掉到40%以下,好好施政吧!”

  台湾《中央网络报》28日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自从民进党上台后,推行各项政策引起民怨不少,导致陈抗事件此起彼落。由于台北市是台当局权利核心所在地,因此抗议多集中在台北市。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坦承动用警察保护是在损耗警力,并表示已请市警局长跟台当局商量,将台当局行政机构、台湾民意机构等机构围墙加高,才不会为了保护围墙把警察当成人肉盾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云林县退休警察协会执行长赖坤柚不满被媒体人周玉蔻上节目称“退休警察像流氓”,自诉周女公然侮辱、诽谤。台北地院27日开庭审理,周指出,政论节目上本来就会互相攻防,若让赖感受不佳愿意致歉,赖不领情,指周对年金一知半解,在节目上气焰高张,“好像没人治的了她一样”。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