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两岸同胞是命运共同体、骨肉兄弟

2017年10月20日 14:50:55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10月20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涉及两岸关系的内容引起广泛关注。台湾媒体《台湾导报》19日发表资深媒体人楚何的评论文章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报告中涉及台湾的论述,掷地有声而恳切地说出两岸同胞是命运共同体、骨肉兄弟的历史事实,时间再久也不能抹杀两岸人民同为中华民族的血缘基因。这样的宣示,正告提醒了“台独”没有前途,也抚慰了渴求两岸和平统一的中华儿女的心灵,终究民族情感是不可以被轻易放弃的。

  民进党当局上台后两岸关系急冻,大陆游客赴台数量锐减重创全台观光产业。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市议员王鸿薇19日召开记者会指出,台北市今年上半年大陆游客住房数大减41万人。此外,台北市观光热点如101大楼、台北故宫博物院、蒋介石纪念堂、孙中山纪念馆等,上半年游客比去年同期大减270万人次。反观台当局积极拢络的东南亚旅客仅增加11万人,宛如杯水车薪。王鸿薇呼吁,台北市政府除了吸引东南亚旅客,也应积极争取大陆和港澳地区旅客。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中寿(2823)19日暂停交易,日前台湾开发金控收购台湾中寿案时,两家上市公司也没有停牌交易,台湾中寿表示因有重大信息待公布,外界关注是否跟重大并购案有关,备受市场关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大学20日惊爆命案,2名分别为台湾大学和台湾科技大学男学生疑在研一女生宿舍门口因谈判爆发冲突,其中1人拿出不明液体泼洒对方,混乱中23岁骆姓学生与赶来警卫试图阻止时也被波及,还有一位围观男子也被泼到。警方到场后将3人送往医院急救,但现场另有1名倒卧的男子,疑因重伤当场死亡,不排除即为凶嫌。事件发生经过正由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持续厘清中。

  日前,福建省台办正式批准宁德古田临水宫祖庙、龙岩上杭县客家族谱博物馆、厦门(集美)对台研学旅行基地、漳州东山关帝庙、泉州南安市郑成功故里为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包括8月份“海峡青年节”期间获批设立的福州市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共有6家单位成为首批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