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新系”独霸台2018县市长选举?

2017年10月16日 15:41:13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10月16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2018年县市长选举,传民进党将拱陈菊转战新北。在赖清德出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后,“新潮流系”在台湾地区拿下主导权,县市上则采取灵活结盟策略,在党内独霸一方,让“非新系”备感焦虑。目前,台湾“新系”在县市上握有桃园市、台南市、高雄市,以及宜兰县、彰化县、屏东县等。庞大的势力,“新系”足可与蔡英文及其所属的“英派”相抗衡,甚至犹有过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15日首办县市党部主委直选,共十县市改选,其中有五县市非同额竞选。由于选举结果牵动明年县市长、议长布局,国民党内评估,由于投票率应该不高,决胜关键在组织票。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表示,包含国民党主席选举在内,所有选举都有竞争,难免产生裂痕。选举结束后,当选主委有责任整合县市,凝聚胜选共识,争取明年胜选。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15日召开课纲审查大会讨论高中语文课纲,在确认9月23日将高中语文科文言文比例订为35%至45%的会议纪录时,现场的38位“委员”中,有27人同意、3人反对、8人弃权,也就是文言文35%至45%已经确定。据报道,有许多教育团体或人士前往陈情,表达意见,台湾中华语文教育促进协会也前往抗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承包台军军舰制造业务的台湾庆富造船公司不断传出财务问题,民代担心若其申请破产,银行团高达150亿元新台币联贷恐成呆帐。据报道,庆富造船公司主要于2014年10月23日标得台军六艘“猎雷舰”标案,预算金额352.9亿元新台币,计划11年内完成建造及交舰作业。庆富造船和九家银行签订205亿元新台币的联贷,目前已动拨150亿元新台币。由于庆富涉嫌用不实的购料文件,向银行诈贷约30亿元新台币,八月遭检调机关大举搜索,并传出将申请破产。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社会的单身化趋势明显,最新统计指出,年届20岁至40岁的适婚族,共有440万人未婚,甚至40岁以上人口,也有92万人没结过婚。对此,专家分析,年轻人低薪情况普遍,理性者可能选择以同居替代结婚。另一方面,台湾的离婚情况也更严重,今年1-9月共有4万820对婚姻破碎,相较往年增加2.51%。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