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民调惨败赖清德

2017年10月18日 15:33:26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10月18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智库16日发表的最新民调显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仅有49.7%,远远低于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对此,岛内作家洛杉基在脸谱网((Facebook))上狠酸蔡英文说,这一点都不让人家惊讶,毕竟赖清德至少还担任过台南市长,蔡英文连市长都没当过就来当台湾地区领导人,这就跟让只骑过摩托车的人负责开飞机,哪有不摔机的道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来在两岸议题的发言引发绿营支持者的反弹,柯文哲的声望反而越打越旺。国民党内部民调显示,柯文哲的言论的确吸引部分浅蓝的认同,但是否最后会转化成选票,有待观察。对于台北市长选举,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明贤表示,国民党有自己的节奏,党主席吴敦义也陆续征询并鼓励党内优秀同志投入初选。他强调,与柯文哲合作是民进党选项,从来不是国民党选项,“国民党与柯文哲最后终须一战”。

  岛内蔡英文当局在两岸关系上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致赴台大陆游客大减,台湾观光业叫苦连天。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指出,两年前大陆赴台游客车水马龙,但现在台湾景点只剩门口罗雀的窘境,更有多家业者认赔杀出、降价求售,“蔡英文执政一年四个多月,让台湾观光业,变成关光业!”洪孟楷炮轰,蔡英文当局即便知道问题点,却仍硬冲死胡同,与人民生存作对。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相关机构开出128名研发替代役名额,为争取人才,打出到职第一天等同正职人员年资开始累计。另外也推出“早鸟优惠”,一旦役男当兵前先行应征,若面试录取,役期结束后就可直接上班,等同于无缝接轨的铁饭碗。该机构表示,目前机构内也有进修计划,只要就业满一定年限且表现良好就可去海外深造。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有车有房才结婚”是许多台湾年轻人给自己订下的目标,但在台北想要有车有房到底有多困难呢?根据岛内薪资调查机构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在台北想要买间约30坪(1坪约等于3.3平方米)的房子,必须要“不吃不喝429.5个月”,想要买一台进口车,则要“不吃不喝61.2个月”,因此想要有车有房,换算下来相当于要不吃不喝41年。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