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突遭变故 全职太太如何规划未来

2010-01-22 14:07     来源:新华网综合     编辑:张蕾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家庭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是一个温馨、舒适的港湾,但有时由于一些突如其来的变故,可以让一个家庭被冲击的支离破碎。假如面对这样或那样的变故时,作为当事人又将如何应对呢?爱人的遗产怎么办?孩子的未来是否已经规划好?

  本期参与理财师:

  广东发展银行南海分行财富管理中心

  案例简介:

  黄女士现年38岁,自结婚以来一直在家当家庭主妇。丈夫现年42岁,在其兄长开立的公司从事销售管理工作,月薪12000元,年末根据公司的盈利状况分红,约20-30万左右。两人育有一女儿,现年9岁,在一家实验小学上二年级。其丈夫由于患病于不久前去世,没有留下任何遗嘱。黄女士不得不面临家庭顿失经济支柱的困境。

  资产负债情况:

  黄女士有自住房屋一套,180㎡,一次性付款购置,按佛山市目前的市值估价约120万元左右。同时,当初以夫妻二人的名义购买了闹市区的一间商铺,市值约90万元。还有合计市值30万元的两辆轿车。另外,银行活期存款30万元,美元活期2万美元,购买了20万元股票型基金,50万元银行理财产品(打新股理财产品),尚有半年才到期。在整理丈夫遗物时无意中发现两份以其丈夫名义签下的理财协议,金额分别为人民币50万元和港币100万元。

  生活开支方面,每月基本开销约4000元左右,两辆轿车月消费2000元,孩子目前每月额外的开销约1500元。

  理财目标:

  1、丈夫遗产的处理;

  2、女儿未来的教育问题;

  3、本人今后的生活安排。

  家庭财务分析:

  黄女士一家在丈夫生前资产负债情况基本良好,固定资产和投资性资产各占约45%左右,现金资产约10%。唯一的不足是没有给全家人配置保险保障,这也是其丈夫过世之后黄女士所承受的压力所在,因此她需要今后加大对保险方面的投入。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