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股指继续较大幅度下跌

2010-01-22 13:5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伦敦1月21日电(记者陈文仙)伦敦股市21日继续较大幅度收跌,《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5335.1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滑了85.70点,跌幅为1.58%。银行股和矿业股的大幅下挫拖累了大盘走势。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宣布将限制大型银行的规模及其高风险交易行为,投资者看淡银行股,导致银行股大幅收跌。苏格兰皇家银行下挫7.05%,位居当日蓝筹股跌幅排行榜之首。另外,巴克莱银行、汇丰银行、英国莱斯银行集团和渣打银行都遭受了1.23%-5.93%之间的跌幅。保险股也普遍下跌,英杰华、法通、耆卫和标准人寿等英国著名保险公司的跌幅都在2.26%-3.16%之间。

  金属价格回落以及澳大利亚可能会提高资源税导致矿业股全面收跌。在当日蓝筹股跌幅排行榜前5名中,矿业股占了3席。墨西哥弗瑞斯尼洛、英美资源和哈萨克斯坦铜矿分别下挫6.19%、6.15%和6.02%,其他矿业公司也遭受不同程度的下跌。

  原油期货价格不振打压了能源股,英国塔洛石油和英国凯恩能源分别下跌3.55%和2.05%,英国燃气和英国石油的跌幅也都在1%以上。

  英国航空公司收涨3.61%,是为数不多获得上涨的股票。这主要得益于该公司的员工做出了不举行罢工的决定。

  当日,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双双大幅“跳水”。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862.16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降了66.79点,跌幅为1.7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5746.97点,比前一交易日减少了104.56点,跌幅为1.79%。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