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收盘上涨74点

2010-04-15 15: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程轶文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消息 台北股市今天收盘上涨74.81点,加权股价指数成为8171.94点,成交金额为1425.49亿元(新台币 下同)。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今早亚股各主要股市被美股激励上攻,台股今日股汇双涨,台股早盘跳空以上涨70.98点,8168.11点开盘,一早便突破所有短天期均线,令投资人信心大振。由于沪深股市盘中由红翻黑,台股虽守住8100点大关,但涨幅相较落后日股、港股。台股今上涨74.81点,以8,171.94点作收,涨幅0.92%,成交量1,425.49亿元。

  八大类股情形,电子类股整体表现今仍见上涨走势,尤其是电子权重股台积电,今股价站上波段新高64.9元,临近今年1月65.1元高点,但电子类股整体涨幅不到1%。电子类股虽优于金融保险、造纸、塑料、钢铁类股今日的涨幅,但不如涨幅逾5%的玻璃陶瓷类股,以及涨幅达2%以上的运输、纺织、汽车、观光、百货、电器电缆和食品等股。(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