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斯指数涨至金融危机前水平

2010-04-15 09:19     来源:新京报     编辑:张蕾

  在美联储重申维持超低利率和市场普遍预期上市公司第一季度盈利强劲增长的利好消息影响下,道指周一重新站上11000点高位,报收11005.97点,涨幅0.08%,为2008年9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当天也分别上涨0.18%和0.16%。

  道指攻破11000点意义重大,因为这是雷曼兄弟倒闭之前的股指水平,显示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增强,对美股的投资热情也开始回升。分析人士表示,上周末希腊方面传出利好,欧盟和IMF同意以低于市场的利率向希腊提供最多450亿欧元的贷款,缓解了投资者的忧虑情绪,使得欧元兑美元走强,金融和能源板块走高带动了大盘上扬。

  强劲的经济数据也显示美股已进入牛市,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超过77%的股票出现超买现象,显示投资者对即将到来的“企业财报公布季”寄予厚望。

  分析人士指出,主要企业的业绩是否能够好于预期将成为近期左右股市方向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沈玮青)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