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资金来台投资累计逾22亿

2010-04-15 11: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程轶文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消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当局经济部门最新统计,自去年6月30日开放至今,大陆资金来台投资金额已累计22.2亿新台币,但资金规模“有待加强”。台当局“经济部次长”黄重球昨日表示,不少大陆企业对台湾地区法规尚不熟悉,因此陆企来台投资还有提升空间。不过他说,台方主管机关已对陆企进行专案拜访,盼增加投资案。

  台“立法院经济委员会”昨日审查“大陆地区人民来台投资许可办法”, 及“大陆地区之营利事业在台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许可办法”。黄重球表示,大陆厂商对台湾的投资环境尚不熟悉,但预计未来陆资来台会再增加。

  黄重球指出,台当局“经济部”为此已主动针对有机会且有意愿来台投资的大陆厂商,进行专案拜访、法规说明,希望透过专案搭桥,让两岸投资的比例拉近,彼此互惠。

  黄重球也说,相关单位已针对开放的汽车、纺织产业,积极在大陆招商引资,希望能有效吸引陆资来台。(中国台湾网 张辰剑)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