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业银行香港分行明起开办人民币业务

2010-04-22 14: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程轶文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工业银行今天表示,该行香港分行明日(23日)起开办人民币业务,包括人民币存款、兑换、汇款及贸易融资等,将提供海外台商更多元化金融服务,并有助加强两岸金融机构的往来。

  台湾工业银行香港分行新开办的人民币业务,包括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服务对象将以企业客户为主,凡与大陆试点企业从事跨境贸易往来之企业,皆可凭其相关交易文件,于该行香港分行申请开立跨境贸易人民币帐户,以办理人民币资金的跨境结算和清算。

  配合香港已成为“境外人民币清算中心”的角色,台湾工银香港分行除将积极推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扩大跨境交易商机,累积更多承作人民币业务的经验,并为台商企业收取人民币货款提供更方便迅速,财务调度更安全灵活的管道。

  台湾工银香港分行适时开办各项人民币业务,当可为未来香港地区全面开放人民币业务预作准备,并为布局于两岸三地台商企业,提供国际性的金融服务。(中国台湾网 张辰剑)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