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拟上调高价楼宇买卖的印花税税率

2010-04-22 14: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轶文

  新华网香港4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拟调高2000万港元以上的楼宇买卖印花税税率,以确保香港楼市健康平稳发展。

  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21日表示,特区政府将于23日在香港特区宪报上刊登《2010年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修订中载明,把2000万港元以上的楼宇买卖印花税税率由3.75%提高至4.25%,以及不再容许2000万港元以上的楼宇买家延交印花税。

  发言人表示,这两项税务措施将会增加投机者炒卖高价私人住宅物业的成本,以减低楼市泡沫的风险,进而确保香港楼市继续健康平稳发展。

  据介绍,在2008年11月至2009年10月期间,香港约有2000宗私人住宅楼宇交易的金额高于2000万元,占全年所有私人住宅楼宇交易的约1.5%。

  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强调,绝大部分置业人士都不会受到这两项措施影响。

  据悉,修订条例草案将于今年5月5日提交香港特区立法会。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