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国有银行调高个人网银转账限额

2010-04-15 09:30     来源:新京报     编辑:程轶文

  建行单日交易额最多500万元,中行最高500万,工行调至100万

  面对股份制商业银行普遍开放的交易额度,国有银行也纷纷扩大个人网银的交易额度。从16日起,建设银行将个人网银单笔转账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至此,本月中行、工行、建设纷纷调高了个人网银交易额度。

  中行近日称,自4月6日19时起,对网上银行个人理财版和贵宾版“代缴费相关交易”业务限额进行调整,单笔限额从5万元提高至40万元。跨行转汇款,若使用动态口令e-Token,单笔限额200万元、当日累计限额500万元。工行自4月11日起对使用个人网银U盾办理对外支付业务,单笔交易限额和日累计交易限额均上调至100万元。

  此次,建行个人网银单笔转账限额调整幅度最大,自4月16日起由2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前提是使用网银盾且开通了短信验证服务。若未开通短信验证,单笔最多可转账50万元,但当天累计转账仍可达500万元。网上支付交易限额提高到单笔和日累计50万元。

  记者查询其他商业银行的相关规定发现,股份制商业银行的额度早已放开。招行对网银专业版客户转账无额度限制,中信银行对移动证书用户也无设定额度限制,光大银行的数字证书用户当天累计转账额度最高5000万元。

  一商业银行人士表示,三大行是看到了网银的市场需求而调高额度限制的,目前网银的使用频率和交易额均呈上升态势。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网上银行市场交易总额超过400万亿,使用频率逐步增加。(记者苏曼丽)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