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再创反弹以来新高

2010-04-12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轶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消息,美股一度攻上11000点,加上营所税可能降至17%政策利多激励,台股今天跳高开出,拉上8152点再创反弹以来新高,唯预估成交金额仍在新台币1100亿元水平,上攻量能略嫌不足。

  上午10时25分左右,加权指数上涨13点,为8105点,成交金额约新台币470亿元。大盘虽开高,但多方追价意愿不强,量能未能顺势拉升,预估今天成交金额约1140亿元,较反弹以来大量1469亿元仍有差距,量能不足是多方隐忧。

  分析师表示,外资看好新台币升值趋势,近期频频加码,提供下档支撑,加上5月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概念股仍是资金关注焦点;3月逾百家公司营收创新高,也提供基本面题材。短线多方虽上攻无力,但下档低接买盘提供相对强劲后盾。

  券商表示,台股技术面除了季线7806点走平外,5日、10日、月、半年和年线均呈现多头排列,显示多方仍占有绝对优势,在未跌破月线前,台股维持高档盘坚格局,基于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新台币升值、外资买超台股、资产增值等利多因素,大陆内需股、资产、营建和金融股可多加留意。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