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0.31%

2010-03-04 09:10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东京3月3日电(记者谢琳)受投资者对日本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等因素影响,3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31%。

  当天,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继续小幅走强,出口股因此承压,日经股指早盘低开。随后东京股市观望气氛浓厚,日经股指在10200点附近呈现胶着状态。

  但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失业率连续两个月下降,与此同时,家庭消费开支出现上扬。市场认为,日本经济出现积极信号。日本国会众议院2日批准政府提交的2010财年预算案,符合市场预期,未对市场造成明显影响。

  比起内部问题,目前希腊债务问题更受市场关注。投资者认为,欧盟国家有望在近日宣布对希腊实施救助的具体计划,乐观情绪最终拉动日经股指止跌反弹。

  下午交易时段,部分投资者对企业业绩看好买进,但同时也有部分投资者采取获利回吐操作,日经股指再次呈现胶着状态。东京市场在美国关键就业数据出炉前观望情绪依然浓厚,最终收盘点数基本与早盘持平。

  到3日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31.30点,收于10253.14点,涨幅为0.31%。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2.94点,收于905.65点,涨幅为0.33%。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