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上涨

2010-01-28 10:53     来源:新华网     编辑:胡珊珊
  新华网纽约1月27日电 由于美联储决定保持利率不变,并且认为经济状况在继续好转,27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比价上涨。

    美联储在27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将零至0.25%的联邦基金利率水平“继续延长一段时间”,以推动经济复苏,促进创造就业。这一决定与市场预期的一致。

    美联储的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会议结束后发表的政策声明中说,自从上次会议以来,美国经济活动继续增强,劳动力市场恶化状况正在缓和。美联储还重申,将在第1季度结束一部分资产购买计划。

    美联储认为,经济复苏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保持温和步伐,在物价稳定的情况下,资源利用将逐步恢复到更高水平。美联储所说的资源利用通常与就业有关,较高的资源利用水平意味着较好的就业状况。

    野村证券的分析家说,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看法似乎比以前略微乐观,对近期经济增长的展望是“温和”,而不是上次会议声明中所说的“疲软”,原因可能是第4季度GDP增长势头较好。

    投资者正在等待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27日晚间发表的国情咨文,观察奥巴马是否会推出限制大型银行的新政策。分析人士说,美国金融政策的不确定性使市场上规避风险的情绪增强,可能对美元起到了支撑作用。

    此外,英国央行的一位官员说,英国有可能必须采取行动抑制通货膨胀,这一言论提升了有关英国加息前景的预期,促使英镑上涨。欧元区部分国家的财政危机则继续使欧元蒙受压力。

    27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403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086美元;1英镑兑换1.617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6147美元。1美元兑换89.90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89.71日元;1美元兑换1.0492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45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659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605加元。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