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资金管理的第一条法则——控制损失

2010-01-25 13:21     来源:新华网综合     编辑:张蕾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许多人把止损称之为是心理止损,那意味着他们认为如果价格走到了那一步,他们会打给经纪人,并告诉她/他一旦价格突破那个点就立马出场。这些人比较害怕直接将止损点“展示”出来。我发现这是非常没有效率并不合适的交易方式。通常,如果价格走到那个点位的话,市场通常不会出现反弹。这样,你就真的有麻烦了。你本要出场,结果没达到,于是更进一步的,价格开始更大程度的背离你的预期。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事先将我的止损点设置好,如果我真的要出场了,那么我就可以直接出场。就是这样,我可以在市场崩盘前就出场而不是期盼着我已经出场。期盼并不能使交易变成功。

  我建议将这一条法则作为你商品交易资金管理中最难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条准则来遵守。这样,你就控制了你每笔交易的损失。

  一旦你做到了那点,那么你就已经控制了损失,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要使利润延伸。在市场中获利,我主要使用两个技术,第一个就是止损技术。

  让我来解释一下:一旦市场开始朝我们设想的运行,比如说上涨,我需要给市场一定的空间。如果你喜欢钓鱼,那么你就会明白“放长线吊大鱼”的理论。我们要想成功地进行交易,道理也是一样的。市场,正如你所见的,是一个飘忽不定的系统,看起来就像是捉摸不透的大自然的秘密。如果我设定的止损点跟交易价格太接近的话,就会出现一个问题,即我刚刚止损,价格就开始反弹了。因此,我的止损点不能比现行价格只低一点。止损点的设置有很多技巧,但这有一个很简单的:

  做多时,你可以用过去14天中交易价格的最低价作为止损点。

  这是一个从趋势和技术上来说都不错的止损点。如果趋势处于反弹阶段,那么机会是不错的,如果价格低于14日最低点的话,那意味着价格将很可能继续下跌。这是一个简单的保护模式,趋势驾驭着系统。如果你想给市场更多空间,那么你可以用17日最低价来作止损。我交易中的老友——吉尔·侯乐(Gil Haller),用它作为股票的止损点,而我发现把它用在大涨大跌的商品交易中也非常合适。

  如果你看空市场,那么你的止损点应该在过去14或17天中价格的最高点。

  我不知道两个数之间会有多大差别,17日的话,你可以获得更大的趋势空间,但同样的,如果真的发生了止损,那你也要吐出更大的利润。(我个人喜欢用12天的数据,一旦市场有强的趋势,那么也可以马上用12天来止损。)

  第二个技术是基于“市场结构”的技术。我们可以把市场看成是Z字型的趋势,价格上上下下的。在一个上升的趋势中,市场反弹,回撤,再反弹,再回撤,如此反复。每一次回撤的低点都要高于前一个低点。

  只要每次回撤的点都高于前一低点,我们就认为我们在一个上升的趋势中。因此,我可以在上升趋势中,在相对高的低点出场。举例来说,市场从50点反弹到60,然后回撤至55,又反弹到70,回撤到60,再一次的反弹到了75,肯定将伴随着回撤,回撤至64,然后又一次反弹到了新高。如果此时入场,那么我的止损价位,即退出市场价位,此时可以设在64这个点位上,至少最高的回撤要高于这一点位。

  成功的交易者和失败的交易者的最大不同在于——成功的交易者都有一套自己的风险控制原则。他们止损时也一样是难受的,当他们可以更好的控制难受情绪时,此时,也只有此时,他们可以掌握好自己的交易头寸。成功的交易者改变了古老的谚语——“没有播种,就没有收获”,他们经历了“即使有播种,也没有收获”的痛苦时段。但只有他们战胜了痛苦、难受的情绪,他们才最终获得了收获,而失败者没有做到这一点,就是这么简单。(CIS)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