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早盘触及近4个月高点

2009-12-28 13: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肖燕

  新华网东京12月28日专电(记者谢琳)受利好经济数据推动及日元继续走低等因素影响,28日早盘结束时东京股市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05%,盘中还一度触及8月31日以来高位。

  在开盘前,日本官方公布了11月份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涨幅达2.6%,超过此前市场预测的2.4%,这使投资者对日本经济前景的担心有所减弱,东京股市早盘高开,多种股票应声上扬。

  当天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继续小幅走低,带动出口类股上涨。多重积极因素带动日经股指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至10627.14点,为近4个月以来的盘中最高位。

  个股方面,日立、东芝、NEC涨幅明显。新日铁等钢铁类股也走高。开盘后一度小幅下跌的瑞穗和三井住友等银行类股由跌转涨。

  到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上涨110.19点,报10604.90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7.46点,报916.85点,涨幅为0.82%。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