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大陆8天不见影生意告吹 台商返台怒砸邮局

2009-12-28 08: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肖燕

和银行职员理论。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一怒之下拿用塑料袋包裹的棍状健身器材砸桌泄愤。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一名男子8天前委托家人,替他从台湾邮局汇款至大陆账户,未料他在大陆等了几天钱都没到。该男子愤而返台,到邮局砸桌抗议,并一路闹到警察局。男子气呼呼地说:“汇个钱那么慢,害我做不成生意信用破产!”

  在大陆经商的王先生表示,本月17日他人在大陆,当时请弟弟从台北市南港区台肥新村的邮局,帮他汇了约37000元人民币到他位于福建省泉州市邮局的账户,“这笔钱很急啊!是我要拿来做生意用。”未料他在当地一等再等,四天后仍不见钱。

  王先生指出,短少这笔钱生意做不成了,“我的信用也因此破产!”气得他立刻赶回台湾,找办理汇款的邮局质问,“邮局告诉我,这并非邮局业务,而是委由银行处理,他们说会告知银行,查了以后再通知我。”但由于王先生始终未接获回复,他一气之下昨竟拿着用塑料袋包裹的棍状健身器材,冲到台北市南港路二段的邮局砸桌理论。

  面对王先生激烈言行,邮局人员相当惊愕,只好报警处理,邮局指出,款项日前已汇到大陆,但王先生说:“我人已经回台湾啦!难不成我还要飞回大陆领吗?”最后在邮局经理承诺会请银行调查汇款流向,并将其转回台湾后,双方才握手言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