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宣读港府新财政预算案

2010-02-24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轶文

  中新网2月24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24日上午,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立法会宣读2010年度财政预算案,他指出,香港经历了一段波动颇大的日子,形容过去一年的金融海啸,对环球经济带来的震荡,程度之深,范围之广,远较1997、1998年的亚洲金融风暴严重。

  曾俊华表示,面对这场世纪金融危机,港府在最短时间内,采用“稳金融、撑企业、保就业”的策略,包括为银行提供流动资金,为存户安排百分百存款保障,为中小企业设立千亿元信贷保证计划,以及为市民推出876亿元的利民纾困,创造就业及刺激经济措施,这些措施提振了香港经济,稳定了市民信心。

  曾俊华指出,将致力透过预算案,达致稳固复苏,发展经济和关爱社会三大目标。他表示,香港已度过金融海啸最困难的时刻,但外围仍然充满变数,复苏根基并未稳固,他也关心部分市民仍未受惠于经济复苏。

  曾俊华宣读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时表示,香港去年第一季的本地生产总值下跌7.5%,但随着内地和欧美地区经济回稳,香港经济在第四季回复2.6%的按年增长,令全年香港生产总值只倒退2.7%。他说,受到全球贸易严重收缩,令去年香港货物出口实质下跌12.6%,是有纪录以来最大的年度跌幅。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