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称香港GDP恢复正增长

2010-02-23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轶文

  曾荫权在新春酒会上祝愿大家在新一年像老虎一样,充满干劲和力量。图为曾荫权伉俪与特区政府高级官员向嘉宾祝酒。(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将于24日上午11时向立法会提交2010至2011年度财政预算案,届时曾俊华将动议二读《2010年拨款条例草案》,并介绍2010至11财政年度特区政府收支预算概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率先透露,24日预算案会揭晓香港今年第4季的本地生产总值数据,预料将恢复按年正增长,但强调外围经济仍存有变数,经济复苏的步伐未稳,特区政府不会掉以轻心,并小心评估和处理有关情况;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发挥香港人过去成功的要素──自强不息,不断提升自己,为香港寻找更多发展机遇。

  曾荫权22日在礼宾府主持新春酒会。他在致辞中祝愿大家在新一年就像老虎一样,充满干劲和力量,龙精虎猛,虎虎生威。

  曾荫权又说,在刚过去的牛年,充满起落和变化:去年农历新年时,全球经济受到金融海啸的严重冲击,前景极不明朗,香港市民过节的心情大受影响。其后,各地政府推出的刺激经济措施开始发挥作用,加上内地经济保持高增长,好消息陆续传来。上星期公布的数据显示就业情况持续改善,最新一季的失业率维持4.9%,是去年年初以来的低位。同时,香港新股上市集资额跃升全球第一位、消费市道也回复畅旺。

  曾荫权又引述早前一项调查指,超过60%的受访者预期新一年香港整体发展会有改善,人数较去年大幅上升了近50%,“有研究指出,乐观是成功的要素之一,见到大家对前景投下信心一票,固然值得高兴,不过,乐观还乐观,我们都要未雨绸缪,时刻保持警惕”,因香港经济状况虽然有所改善,但外围经济仍存有变数,各地的退市政策也可能令市场出现波动,再加上资金流入,香港资产价格上升,令通胀的风险再次浮现,有关单位会小心留意和评估最新的经济情况。

  曾荫权续称,新一年既充满机遇和希望,也充满了挑战:“牛年,令我们可以在‘经济大萧条’的阴霾下重见‘牛市’。如果生肖真是这样奇妙,我祝愿虎年大家都能发挥老虎的勇气和力量,为21世纪第2个10年,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