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月份通胀率放缓

2010-02-24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轶文

  中新社香港2月23日电 香港特区统计处23日公布,香港通胀放缓,今年1月份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按年升1%,低于去年12月的1.3%。通胀压力持续缓和,但随着经济复苏速度加快,未来通胀压力可能转趋明显。但由于经济在复苏初期,资源尚未被充分使用,故物价和成本的上升压力,短期内仍可受控。

  政府统计处表示,通胀放缓,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为农历新年,造成较高的比较基数所致。

  统计处数字显示,1月份电力燃气及水录得56.8%按年升幅,主要是由于部分住户已用完所政府提供的一次性电费补贴;住屋则维持不变。

  其他录得按年升幅的类别,计有烟酒上升22.9%、衣履上升2.9%、杂项物品上升1.9%、外出用膳升0.3%及交通升0.3%。

  1月份录得跌幅的类别,则有耐用物品跌2%、杂项服务跌1.9%,食品跌1.6%。(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