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走向取决A股复市表现

2010-02-21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轶文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虽然美国联储局意外调高贴现窗利率的消息上周五一度令美股受压,但由于当日公布的通胀数字温和,纾缓市场对美国加息压力的担忧,美股三大指数收市均微升。其中道琼斯指数收市微升9.45点至10402.35点,涨幅为0.09%。

  展望本周港股,有证券业人士指出,由于美国调高贴现窗利率的消息已被消化,周一港股的表现主要看虎年内地股市能否红盘高收,但相信A股市场开市会有一定的调整压力。

  根据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字,1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了0.2%,而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后,核心CPI意外下降了0.1%。这一数据是1982年以来首次下降,表明目前美国面临的通胀压力仍然较小,减轻了市场对美国会提早加息的忧虑。

  受上述因素影响,上周五纽约股市三大指数收市均微升,并是有关指数连续4个交易日上升,其中道琼斯指数本月已累计上升3.3%。上周五除道琼斯指数收市微升9.45点外,标普500指数收市涨2.42点至1109.17点﹐涨幅为0.22%;纳斯达克指数收市上涨2.16点至2,243.87点﹐涨幅为0.1%。

  港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上周五造好,收市价相当于推高周一恒指162.57点,其中汇控收市相当于82.76港元,较香港收市价高2.11%;中移动收市相当于75.79港元,较香港收市价高1.73%。

  展望周一港股走势,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20日向记者表示,上周五港股受美国调高贴现窗利率影响下跌528点,有点反应过敏,而周五美股已消化有关因素,因此本周一港股开市主要视乎虎年A股开市的表现。

  邝民彬续称,由于人行在农历新年假期前出其不意宣布调高存款准备金率,虎年A股开市需要消化这一因素,相信A股一开市会受压,但A股最后能否红盘高收,要视乎市场如何消化有关消息。

  目前恒指10天移动平均线约在20068点,邝民彬指出,若A股市场配合,本周一恒指首个挑战的目标是20068点,至于恒指下跌的支持位应是近期低位19400点附近。

  邝民彬表示,目前股市前景尚未明朗,欧元区的货币危机还未完全解决,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心仍挥之不去,不过他认为,恒指20000点附近估值合理,投资者可视情况入市。

  对于本周四香港期指结算会否对股市造成影响,邝民彬认为,之前市场看淡港股的投资者不少,不排除大户借机造好挟淡仓。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