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连弹三天重上二万点

2010-02-12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轶文

  中新社香港2月11日(记者 梁今)在40支指数成份股上演大合奏下,港股周四大升368点或1.85%,连弹3个交易日,恒指重上2万点,收在20290点。

  全球金融海啸后,东亚银行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全年业绩。据东亚11日中午公布截至2009年12月31日的末期业绩,该行录得股东应占溢利25.65亿元(港币,下同),较2008年同期增长约65倍。

  标准普尔金融机构评级副董事沈恩泽指,东亚银行去年业绩大幅改善,大致符合市场的预期。受业绩刺激,东亚股价午后急弹,收市升3%。

  在42支恒指成份股中,除港铁和华润电力外,其余40支成份股今天都录得升幅,合力把港股拉上2万点以上的水平。但值得注意的是,港股这三天的升市,成交额正在逐渐萎缩,今天的成交已降至约529亿。

  五大升幅指数成份股中,行业分布相当分散。综合企业中信泰富升5.15%,内地电讯企业中国联通升5.06%,内地资讯企业腾讯控股升4.47%,交通银行升3.77%,国泰航空升3.76%。而汇丰控股和中国移动这两支权重股也交出了成绩,分别升1.62%和1.80%,为港股增添上升的动力。(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