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理财应对六策

2010-02-20 10: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春节理财十大锦囊 如何让钱生更多的钱

  ·低利率时期储蓄理财有窍门 虎年黄金怎投资

  ·理财教育从娃娃抓起 看理财专家怎样教孩子理财

  新华网广州2月17日电题:虎年理财应对六策

  新华社记者黄玫、黄浩苑

  2009年,中国经济成功实现“保八”,在全球范围内率先释放出经济企稳向好的复苏信号,反映在资本市场上,投资者的信心提升,对经济发展的期望值提高。2010年,资本市场的走势如何?投资理财将采取怎样的应对策略?在虎年伊始,多位金融界理财专业人士为百姓投资理财出谋划策。

  资本市场波动 稳健理财是关键

  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个金部副总经理钟俊敏说,今年以来,资本市场曲线波动,预计今年股市会出现宽幅震荡,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增加,获利的机会和赔本的风险同时增大,稳健理财是普通投资者应坚守的主策略。

  中国人寿广州分公司高级金融保险管理师冯政华分析,很多投资者在进行风险投资之前,都认为自己具备了足够的风险承受力,到风险真正发生时,方才恍然大悟,发现自身的风险厌恶倾向还是必然存在。因此在选择投资理财产品的过程中,要注重稳定、分期的投资,这样既可以抵御风险,也可以减少融资成本,利用时间积累带来资产积累,选择基金定投和年缴分红保险是比较好的选择。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