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1.58%

2010-01-29 09:3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东京1月28日电(记者谢琳)受前一个交易日纽约股市上扬和日元对美元汇率走低等因素影响,28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58%。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7日宣布,继续维持目前零至0.25%的超低利率水平不变,并表示对经济前景较为乐观。受此影响,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小幅上涨。28日,东京股市随之高开。同时,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回落以及佳能、本田汽车和索尼等企业财报令人鼓舞,也拉动日经股指上行,早盘上涨1.31%。

  下午时段交易,因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未在金融监管问题上继续施压,投资者对美国金融业前景的担忧有所缓解。此外,亚洲其他地区股市出现普涨行情,进一步带动日经股指上涨。

  到28日收盘时,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162.21点,收于10414.29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6.65点,收于914.32点,涨幅为0.73%。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