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温州成立温台青年企业家联盟 两岸青年携手发展

2021-04-29 09: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温州4月28日电(见习记者 潘沁文)温台青年企业家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8日在浙江温州成立,为两岸青年搭建全新的交流平台,促进两岸人才交流和经贸往来。

  联盟旨在凝聚两岸新生代青年企业家,促进两岸青年企业家多方面的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整合政、商、学各类资源,打造两岸青年企业家的服务联合体。

  “合作共赢是联盟发展的基石,抱团发展是商界的共识。”温州市台商协会副会长李跃国说,联盟将拓展搭建温州对台经贸交流新平台,发动民营企业、民间商协会、民间资本积极性,开展对台合作交流,调动各地温州商会、海外温商参与对台合作积极性,实现“以商引商”。

  在温州台商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委、温州宏建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台看来,成立联盟就是要合作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期待联盟推动温台青年企业家相互交流,碰撞出新的火花,助力台湾青年企业家在温州多元化发展。

  据悉,联盟成立后,将着眼温州、台湾两地区域经济发展,发挥联盟组织优势,深化经贸考察、项目对接、人才交流等活动,挖掘联盟优势资源,互通有无,加强多领域融合发展。

  同时,联盟将服务两岸青年企业家自身需求,研究和探讨企业自身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通过论坛、沙龙、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搭建两岸企业家学习、交流、合作与发展的平台。

  联盟还将促进两岸青年和谐交流,每年举办以文化交流、公益事业、体育运动等多种主题的团体活动,促进两岸青年企业家之间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彼此,增强认同感。

  “能与温州青年企业家互相学习、资源共享,比我们‘单打独斗’更有力量。”温州台商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委、温州夏唯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万绘说,希望联盟能帮助企业引进两岸人才。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天马行空乐高机器人”负责人钟振忠也认为,联盟作为两岸青年企业家交流的窗口,将更好地帮助台湾青年到温州创业就业。(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