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厦门出入境在台协设服务站 台胞台企享“家门口”服务

2021-04-28 09: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厦门4月27日电 (记者 闫旭)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台胞台企服务站,27日在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揭牌成立,这是福建省首家设在台商协会的出入境台胞台企服务站。

  记者了解到,台胞首次申请或到期换领五年期台胞证,可通过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预约,厦门出入境民警上门来到服务站集中办理,让台胞感受“家门口”的服务便利。

  当天,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家莹通过填写申请表、递交材料、拍照到受理等一系列操作后,仅用五分钟时间就办理好了五年期台胞证的换发业务。作为首批办理者,吴家莹直呼相当方便。

  “确实也让我们台胞感受到,政府部门对台胞的关爱与支持,不然我们每次就要到出入境去取号、排队还照相,大概就要将近半个小时以上。”吴家莹说,“但是现在到我们协会来办理台胞证,大概每一个人只需五分钟,是非常快速的。”

  2017年来到厦门工作的台湾青年林冠宏,今天前来办理到期台胞证换领。他告诉记者,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是每个在厦台胞熟悉的场所,此次出入境民警上门服务的效率让人印象深刻。

  服务站成立后,厦门出入境民警除了上门为台胞集中办理,还将不定期驻点接受台胞有关出入境方面的咨询,帮助协调解决台胞台企遇到的实际困难。

  据统计,厦门现有常住台胞约12万人。2017年以来从厦门入境的台胞达375万人次,厦门口岸签发的台胞证数量,位列大陆第一。(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