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深圳改革开放取得辉煌成就 马伯寅:离不开台胞贡献

2018-07-24 14: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伯寅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伯寅。(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深圳讯 24日上午,深圳市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会上,新华社记者提问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伯寅: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取得了辉煌成就,如何评价台湾同胞对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以及对深台两地合作有何展望?

  马伯寅指出,深圳是中国大陆最早实施改革开放的城市,也是影响最大、建设最好的经济特区,这其中离不开台湾同胞的巨大贡献。马伯寅总结有几个“最”:深圳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最早的地区之一,现在依然是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深圳是大陆最早形成的台胞聚集地区之一,现在依然是珠三角乃至整个大陆台胞最集中的地区之一;深圳是两岸实现全面直接双向三通以前台胞往来大陆的主要口岸城市,现在依然是台胞往来大陆最重要、出入境人次最多的口岸城市之一;深圳是大陆改革开放以来最早与台湾交流交往的城市之一,现在依然是往来最频繁、交流最密切的城市之一。

  马伯寅表示,台企台胞给深圳带来了资金、技术、人才、现代企业制度、管理经验等,贡献有目共睹,其自身也因此获得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得到不断成长壮大,是两岸同胞互惠互利、共创双赢的典范。深圳的沧桑巨变和伟大成就,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建设者携手奋进、砥砺前行的结果,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波澜壮阔的画卷,也有我们台湾同胞浓墨重彩的一笔。

  马伯寅强调,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深台两地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今后深圳将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秉持“两岸一家亲”的原则,加大力度开展与台湾经济文化社会等全方位交流合作。相信,深台两地合作将会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为深圳的发展,为台企台胞的发展,也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