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来了就是深圳人" 贯彻"31条"路上深圳给台胞家的感觉

2018-07-24 14: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伟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深圳讯 24日上午,深圳市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新闻发布会在此间举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艾学峰向与会者介绍深圳市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有关情况,并与相关领导负责同志共同回答两岸记者提问。

  提问环节中,《深圳特区报》记者问及:深圳近年来的发展势头非常好,请问在让台湾同胞更好分享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上,深圳将会采取什么样进一步的措施?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伟回答说,近年来深圳不断推进改革开放,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刚才艾学峰副市长已经做了详细介绍。两岸一家亲,我们是衷心地希望能与台湾同胞一起分享深圳发展成果、共享发展机遇。

  刘伟表示,总体而言,深圳按照中央“31条惠及台胞措施”,在大陆地区率先实现对台企台胞同等待遇,深化两地经济合作。目前深圳正按照习近平主席指示精神,加大营商环境改造力度,年初刚刚出台了营商环境改革20条,接下来我们将按照“31条惠及台胞措施”要求把这些惠及台企台胞措施加快落地,协助台湾企享受各项扶持政策,降低运营成本,实现新的发展。特别是随着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深入实施,深圳正在着力打造大湾区核心城市,我们也欢迎台企台胞参与大湾区建设中,共享大湾区发展机遇。同时我们通过搭建两地交流平台,为专业人才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创造更优的生产生活环境,吸引更多台湾同胞到深圳学习、就业、创业、生活。

  “深圳的口号:来了就是深圳人”,刘伟说,“我相信广大台企台胞到了深圳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