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创客谈大陆发展机遇:深圳赛格孵化两岸青年创业梦想

2018-07-24 08: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团一行参观深圳赛格众创空间。(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深圳讯 (记者 尹赛楠 雍紫薇)23日下午,“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团一行来到深圳赛格众创空间,在与两岸青年创业团队沟通的同时,也感受到台湾同胞对大陆的深厚情感。

  据悉,深圳赛格众创空间是深圳地区最具创业氛围的国际化交流平台之一,目前已孵化了多个来自台湾的创业团队。自成立以来,赛格众创空间在促进两岸企业交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并成功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及台湾的众多青年创业者。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小绿草“自拍机器人”创客团队,自入驻平台以来,其估值已过亿元。对于该团队的发展,身为深圳小绿草科技有限公司营运长的李复荣显然感触颇多。

  

  深圳小绿草科技有限公司营运长李复荣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不知不觉间,我们公司在大陆的发展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说起自己当初的创业经历,李复荣表示,以前因为工作的关系,自己经常要到大陆参访,之所以选择在深圳发展,主要是由于这边的硬件设施比较发达,当地政府对台资企业的扶持力度也非常大。

  李复荣介绍,目前该公司里有很多来自岛内的年轻人,以小绿草“自拍机器人”创客团队为代表,其中15位成员就有8位来自台湾。这样的现象,似乎也反映出台湾青年一代对大陆的认同。

  谈到近期大陆出台的“31条惠及台胞措施”,深圳小绿草科技有限公司营运长李复荣表示,该项政策的出炉,能够吸引更多台湾年轻人到大陆就业发展,最大限度解决广大台胞在衣食住行方面上的困难,并帮助他们在大陆落地生根。“在‘31条’的帮助下,相信会有更多台湾青年在大陆娶到老婆,买上房子,一直生活下去。”

  

  台湾高雄科技大学企业管理系研究所研二实习生吴妮蓁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而与李复荣不同的是,来自台湾高雄科技大学企业管理系研究所研二的实习生吴妮蓁对于在大陆实习的经历显得新奇而又陌生。“这是我第一次来大陆,刚开始主要是想体验一下这边的文化,但生活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自己慢慢喜欢上了这里。”吴妮蓁说,自己目前的工作主要是将公司的产品上架到国际贸易网站,然后通过营销的方式对产品进行销售。

  谈到大陆与台湾工作环境的差距,吴妮蓁表示,台湾的工作环境相对比较束缚,而大陆的工作环境能给我们更多的空间,可以自由发挥。“赛格众创空间本身就是两岸青年创业的基地,通过在这里工作和学习,也能让我们的想法自由发挥。”

  “原本毕业之后想要去东南亚发展,但是来到大陆之后,觉得这边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吴妮蓁说,大陆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为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像自己一样的年轻人提供了更多机会,“希望之后有更多的台湾青年到这边发展,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