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学生河东行 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2018-07-10 10: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运城讯 (记者 全志强)7月9日,“传承中华文化、共建精神家园——两岸青年学生河东行”活动顺利结束。来自台湾的50名同学在为期8天的活动里,与山西运城学院的同学们一道看古迹、品历史、做交流,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河东,顾名思义即黄河以东,今泛指山西。在古代,河东指的是当今山西省运城市地区。是先祖在古河东地区生根、发展、壮大的地方,也由此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河东文化。

  9日,在送行的大巴车上,台湾同学们谈论着活动中令自己记忆犹新的场景。说到景色,台湾东吴大学的李同学表示,此行印象最深的便是观赏了黄河壶口瀑布。当大家走近岸边,看到奔腾咆哮的瀑布激起千层水花,就好像无数绽放的花朵,浩瀚又壮美,好难忘!”谈到和大家的相处,台湾真理大学二年级的余同学说:“运城学院的同学们人都非常好。有一晚大陆同学还带我们一起去看了运城夜景,一路上大家边走边聊,比较两地的课程设置、怎么完成学分。我们还会聊就业、自己喜欢的工作,甚至是未来的薪酬……就像好朋友一样。我也邀请大陆的朋友有机会来台湾找我。”

  台湾东吴大学的领队王浩教授受访时表示,河东文化行活动,不仅增进了两岸青年学生彼此间的了解,还通过游览历史文化景点的学习体验和感悟,让两岸青年一同把老祖宗留下的文化遗产和智慧传承下去。

  “传承中华文化、共建精神家园——两岸青年学生河东行”活动7月2日-9日在山西举办,活动为期8天,旨在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晋台两地高校和青年学生交流交往。8天的行程之中,两岸青年学生先后前往了舜帝陵、尧庙探寻根祖文化,去往关公故里、普救寺、鹳鹊楼、蒲津渡遗址、李家大院、壶口瀑布等地参观。(完)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