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平潭多项惠台政策相继落地 落实台胞“同等待遇”

2018-07-03 17: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卡式台胞证

卡式台胞证。(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3日讯 近日,平潭发布多项举措,加快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为台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带来政策红利。

  发布20条影视优惠政策 促进两岸影视产业发展

  据《平潭日报》《福建日报》报道,《平潭综合实验区关于促进两岸影视产业合作发展的实施意见》在福建省首推了20条优惠政策。从税收、投资、营运、奖补等多方面,促进影视产业要素快速集聚,支持打造具有鲜明海洋特色、较强国际影响力的两岸影视产业基地。

  政策突出税收奖补杠杆,主要从税率、注册资本、实际投资额等方面,满足不同条件的企业,将按不同程度给予一定的奖励或补助。突出两岸元素,主要从放宽准入门槛、鼓励来岚就业、引进人才等方面;突出青年创业,主要从人才引进政策、毕业作品等方面。突出优秀作品创作,由区内企业申报与出品,且针对在区内取景拍摄的不同类别,都有相关的奖补。

  对台职业资格采信 深化两岸人才融合发展

  平潭综合实验区出台《对台职业资格采信工作实施意见》,对台职业资格采信工作计划于今年7月全面试行,8月全面实施。意见的出台将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便利,让台湾同胞共享平潭发展机遇。

  意见明确平潭开展对台职业资格采信工作的范围,涵盖国家人社部《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中除注册消防工程师、中国委托公证人资格(香港、澳门)、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资格)、注册测绘师、航空人员资格、会计从业资格6个准入类职业资格外的134项国家职业资格,包括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3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81项。

  落实 “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 服务台商台胞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有关部门消息,为落实福建省“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要求,《平潭综合实验区“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炉。平潭将通过提供政策集成服务、台胞台企帮扶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建立台胞台商服务常态化机制,落实好台企台胞“同等待遇”,切实帮助在岚台胞台企解难题。

  《方案》提出,面向台湾人才、台湾青年、台籍毕业生和台胞,分别制订出台创业就业实习实训系列政策,涵盖薪资管理、财税、住房、交通、教育、医疗、社会保险等方面;对现有涉台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制订实施细则,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建立惠台政策解读说明制度,帮助台企台胞了解弄懂。(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