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圆梦鹿城”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启动 106名台青获昆山实习机会

2018-07-02 14: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6月30日下午,参与2018“圆梦鹿城”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的106名台籍大学生顺利抵达昆山,开启了他们的赴昆实习之旅。

台湾大学生们落地后的第一次合影。(昆山市台办供图)

  两个月前,通过网络连线,这批台湾大学生们已经与实习单位进行了一对一的“跨越两岸”的面试。这既让实习单位预先了解了实习生们及岗位匹配度,也给予实习生们尽快掌握实习单位工作需求,提前进入状态的机会。

  据了解,参与本次实习活动的台湾学生来自两岸39所高校,包括5所大陆高校及34所台湾高校。这其中,有6名学生去年参与到企业实习计划,今年又再次提交了实习需求,并被相关企业录用。

  “有了去年的实习经历,这次变成了以一个‘主人’的身份向其他同学介绍昆山,是很自豪的一件事。”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徐恺蔚表示,去年在昆山学到了很多东西,结识了很多朋友。这次想用学到的新知识,在此次实习中收获新的成果。

  即将去昆山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实习的何其嘉则说:“这次来昆山就感觉是回家了,看到昆山发展的这么迅速,今年要毕业的我,也想要留下来与昆山一起发展。”

  为了让学生们能更多地了解昆山,真正地融入大陆的工作和生活之中,此次实习活动不仅涵盖传统制造业、金融机构、新兴产业,还特别增设了司法、医疗、环保、社区服务等基层实习岗位,提供了昆山城市管理办事处、司法局、环保局、民政局等7家行政事业单位和19家企业共106个岗位。从2017年年底开始,筹备组已多次召开会议,为此次实习活动充分做好筹备工作。(中国台湾网、昆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汪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