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高雄里长参访团”一行参访山西长治城区

2018-05-21 09:04: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太原5月19日电 (杨杰英 张明珠)台湾高雄里长参访团一行50余人于19日下午在山西省长治市城区参访,实地考察当地社区基层文化建设。

  参访团一行在长治城区实地考察了社区的一站式服务大厅、社区健康小屋、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道德讲堂、幸福沙龙、文体活动中心等功能站室。

  在延南街道淮海社区,由社区退休老人组成的枫漫民乐团正在演奏山西民歌,吸引了台湾同胞音乐爱好者,纷纷与社区居民面对面的交流音乐。

  另外,台湾高雄里长参访团一行还和正在排练的天天乐合唱队合唱了两岸同胞耳熟能详的歌曲《阿里山的姑娘》,表达两岸一家亲的真挚情感。

  在东街街道安康社区的健康小屋,参访团人员纷纷亲身体验健康一体机、艾灸治疗等健康体验,并对安康社区用“互联网+”开展社区工作表示赞赏。

  在长治城区的两个社区,参访团一行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关于社区特色工作、日常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开展情况、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进行交流探讨。

  此次参观让台湾参访团对大陆社区基层文化氛围及工作特点有了较为深入地了解,增进海峡两岸民间交流。长治城区社区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功能齐全的便民服务设施、温馨的居民生活环境得到了台湾朋友的赞誉。

  据了解,台湾高雄里长参访团一行于5月18日至5月25日在山西参访,其中5月19日至21日在长治市参访交流。该活动对推进晋台基层民众交流,增加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具有积极意义。(完)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