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丽中国长江行】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促成产城联动 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2018-05-17 10: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观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园

参观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园。(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宜宾讯 (记者 雍紫薇)5月16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四川站采访团来到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宜宾港、南溪长江湿地公园沿线等地进行参观,了解宜宾市在促进产业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营造与长江完美结合、和谐相处的生态环境。

  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长江起点,是中西部地区唯一以“临港”命名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方面投入资金25亿,打造全长23公里的长江干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水污染防治项目;另一方面,依托山体等森林资源推进生态文旅小镇建设。制定了宜宾临港生态景观规划,以生态安全、系统完整、环境优美为前提,打造“宜业、宜商、宜居”的环境来促进产城联动,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同时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以长江首港—宜宾港为核心战略资源,重点构建港航物流、保税加工、国际贸易等绿色物流体系。下一步,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全力打造成为以生态格局安全、系统完整、环境优美、产业升级为前提的长江第一港城。

  宜宾市长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总长180公里,坚持“原生态、原文化、原地形”“不开山、不填塘、不挪树”的生态理念。其中南溪段约60公里,总投资约50亿元。滨江四期景观带是南溪段一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以绿为脉,通过各个景观绿廊,沿道路放射至腹地组团空间,整合现有水系和绿化系统,形成水绿交融,网络复合的景观特征,实现引绿透城的效果,最大限度的发挥景观资源的优势。

  本次活动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为主题,将深入宣传新发展理念,集中报道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努力建成长江上中下游相协调、人与自然相和谐的绿色生态廊道取得的显著成效,突出展现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新举措、新气象,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经济上的新亮点、新变化。

参观四川宜宾港

参观四川宜宾港。(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南溪长江湿地公园

南溪长江湿地公园。(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宜宾纸业废水排放生物监测池

宜宾纸业废水排放生物监测池。(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