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届两岸电影展台北开幕 业界冀更多大陆作品在台上映

2018年05月31日 08: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华社台北5月30日电(记者石龙洪、陈键兴)第十届两岸电影展30日在台北开幕,《无问西东》等多部大陆影片参展。出席影展开幕式的多位两岸演员表示,希望台湾方面放开限制,让更多大陆电影有机会在台上映,与台湾观众见面。

  演员黄晓明、段奕宏、刘佩琦和导演陈思诚、董越、郭柯等大陆电影人出席了影展开幕式。参与本届影展的大陆影片包括:《无问西东》《唐人街探案2》《妖猫传》《暴雪将至》《羞羞的铁拳》《二十二》等,其中《无问西东》和《唐人街探案2》分别是台北和新竹展映活动的开幕片。

  近年来,大陆影片制作水平不断提升,受到台湾观众关注。但受限于岛内相关政策,在台上映的大陆电影受配额限制,且由抽签决定,使得许多优秀大陆电影无法与台湾观众见面。

  《唐人街探案2》的导演陈思诚和参演《无问西东》的台湾演员王力宏等受访指出,希望台湾方面放开对大陆电影在台上映的配额限制,让台湾观众可以看到更多优秀的大陆电影。

  “两岸有同样的文化、相似的表达,相信台湾观众会喜欢大陆电影。”陈思诚说。

  “慰安妇”题材纪录片《二十二》的导演郭柯受访指出,两岸电影展提供了一个沟通了解、增进感情的渠道,有助于两岸电影界深入交流。

  郭柯说,他看过台湾拍摄的同题材纪录片《芦苇之歌》,此次将《二十二》带到台湾,可以让台湾观众了解大陆“慰安妇”老人的状况,对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促进两岸业界交流是有意义的。

  据了解,本次电影展还安排了“两岸电影展望论坛”和“大陆经典名家推荐”等单元,邀请两岸人士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