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杭台湾人才谈惠台措施:赞“同等待遇” 迎开放未来

2018年04月16日 09:30:00来源:中国新闻社

  “在两岸影视文化交流方面,今年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让我们看到了更多可能性。”从2016年入驻首个两岸文创产业园区——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以来,台湾导演黄朝亮就一直关注着两岸的影视产业交流。

  2018年2月底,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等多个部门发布实施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共出台31条具体惠台措施,其中提出将在广电影视节目方面扩大市场开放。

  “两岸具有一脉相承的文化,应该尽快打开影视交流等方面的更多通道。”黄朝亮说,“未来两岸在各个方面的交流都会越来越多、越来越顺,也会更加开放、更加融合,这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

  “同等待遇”也是台商陈向荣提及最多的一个词。和黄朝亮常年奔波于两岸间不同,陈向荣1993年到杭州萧山投资设立第一家独资企业杭州友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他已“扎根”大陆20多年。

  作为一家台商独资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陈向荣坦言,杭州友佳的稳健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和职能机关的支持、关怀。

  “台资企业在成长初期需要政府给予关怀和扶持,但同等待遇才能使企业真正不依赖政府,具有市场竞争力。”陈向荣表示,“‘31条惠台措施’中,有12项措施促进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在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享有同等待遇,为更多台资企业提供了机会。”

  对于尚未出台的具体细则,陈向荣期待能在人才和研发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2000年,大学毕业的张淇淙出于对中医的浓厚兴趣,决心前往大陆学习中医学。谈及最近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有十几年行医经历的张淇淙倍感期待,“惠台措施对于人才很重视,为台湾医师在大陆申报课题打开了通道。”

  “惠台措施还承认了台湾医师在大陆的执业资格,也允许台湾医学生参加大陆的医师资格考试,对我们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消息。”张淇淙认为,这些措施的出台必将吸引更多的台湾医师和医学生到大陆来,从而带动两岸中医药的交流和传承。(张煜欢 郭其钰)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